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熊貓保護中心上海基地即將建成

2016-08-01
首只「滬籍」熊貓寶寶誕生。首只「滬籍」熊貓寶寶誕生。

【文匯網訊】(記者倪夢璟 上海報道)中國在大熊貓保護方面取得了令世界矚目的成就。記者1日獲悉,「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上海基地」即將在滬建成,而在上海野生動物園內,首只「滬籍」大熊貓亦於近日誕生,這只熊貓寶寶還是現住在香港海洋公園熊貓「佳佳」的外孫女。

記者昨日從上海野生動物園瞭解到,作為國家林業局與上海市人民政府的合作項目,「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上海基地」建設工程正在進行,目前,上海大熊貓基地的前期工作已經取得一定成果,未來,在上海野生動物園內,面積達到400畝的熊貓基地將成為集大熊貓觀賞展區、科研繁育和公眾教育為一體的機構。

除此之外,上海野生動物園還透露,「英雄母親」熊貓幗幗近日在滬誕下首只「滬籍」幼崽,幗幗不僅是汶川地震後全球出生的第一對大熊貓寶寶「平平」和「安安」的母親,亦是獲得吉尼斯世界榮譽「迄今為止最長壽的圈養大熊貓」,現住香港海洋公園的「佳佳」的女兒。據工作人員透露,新生熊貓寶寶身體健康,每天被母性極強的「幗幗」緊緊地護在懷中,旁人幾乎看不見。7月17日體檢時,熊貓寶寶體重已有303克,體長24厘米,叫聲洪亮。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