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涉網上恐嚇選舉主任 19歲男子獲保釋候查

2016-08-06

【文匯網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今年立法會選舉,多位選舉主任因依法裁決部分公然播「獨」的參選人提名無效而受撐「獨」者人身攻擊甚至網上恐嚇。警方繼周三(8月3日)拘捕一名涉嫌發佈威嚇言論的22歲青年後,昨日再在元朗八鄉一單位拘捕一名19歲的鄭姓中大男生,他同涉「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被帶回警署扣查。警方初步相信兩人在網上發表的威脅言論內容不同,並無關連,惟後者更具威脅性。據悉,是次被捕者曾涉嫌在網上留言,稱要「入deepweb請槍送佢(選舉主任)見閻王」。

被捕的19歲中大男生姓鄭,據悉正攻讀風險管理課程本科,今年將升讀3年級。消息指,他不滿近日有選舉主任裁定「獨派」參選人的選舉提名無效,在社交媒體上包括中大學生會的fb專頁及其個人戶口中,針對選舉主任發佈多於一條針對選舉主任人身安全及具威嚇性的帖文。

據悉,在本月2日,有人在中大學生會facebook題為《港共赤裸干預選舉 引火自焚必遭清算》的帖文中留言。有關帖文內容為「一干選舉主任等,甘作奴才之奴才,家犬之家犬,對飼主搖頭擺尾,大耍政治篩選之把戲,妄求討飼主之歡心。今彼等引火自焚」等。有人就在帖子留言,稱想搵方法「請槍送呢三位選舉主任見閻王」,又聲言自己「未驚過,要拉就拉」毋須「戴頭盔」。

同日,懷疑同一人在個人賬戶轉載了「熱血公民」支持者「陳到」的帖子,該帖子內容為「這女人要永遠受詛,.....令她身敗名裂,已經是最低消費,她應該要坐監的。......當人民真係夠膽搞到佢地食唔安瞓唔樂,想跳船,唔想再撈落去,咁反政府先開始有得搞。....要放下身段,搞前線公務員。」該人就在帖中稱,「入deepweb請槍送佢見閻王。」

懷疑同一人又在自己的fb轉發了「本土民主前線」就「本土前」發言人梁天琦「被拒參選」發出的聲明,更在帖文中稱,「我一直覺得有d人係唔需要經過審判就應該直接處死。選管會班X樣就係最好例子。」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高級督察趙建業表示,由於涉案青年的言論涉及威脅選舉主任的人身安全,警方高度重視。經深入調查後,昨晨7時半派員掩至元朗八鄉一單位將該名涉案學生拘捕。他涉嫌「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被帶回警署扣查,行動中又檢走電腦、手提電話及路由器等蒐證。

趙建業高級督察續說,暫未發現被捕學生與早前被捕的22歲青年有關聯。兩人在網上發表的威脅言論內容亦不同。惟他拒絕透露被捕學生的政治背景及立場,強調被捕人士的政治背景及立場,不是警方拘捕及調查的考慮因素,而現時警方的行動仍然持續,不排除稍後會有更多人被捕。

中大昨日回應指,昨日下午獲悉鄭同學被捕消息,目前正了解事件,又稱有關同學如向校方求助,學生事務處會了解其需要作出適當協助,但大學不會就個別同學的事件作出評論。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