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仙座流星雨本周五爆發 每小時多達150顆

2016-08-10

【文匯網訊】本港街頭近日人人「低頭」捉小精靈,但抬頭仰望天空,或會有意外驚喜!大規模「英仙座流星雨」將於本周五出現,太空館預測,當日高峰期每小時有多達150顆流星劃破香港夜空,令人目眩。不過,本港昨日中午風雲色變,天文臺錄得6200次閃電,惡劣天氣或會影響星期五觀星,天文臺預測本週五多雲有雨,觀星存在變數。

據大公網8月10日報道,星期五是周末前夕,加上流星雨的組合,最適合與三五知己去觀星,香港太空館預測,本週五晚上九時開始,本港東面將出現「英仙座流星雨」,持續整個晚上。天文臺科學主任梁恩瑜表示,當月球於8月13日(本週六)凌晨約一時「落山」後,可更清晰觀星,而且向東面欣賞會更清晰。

每小時多達150顆

香港天文學會前會長梁淦章表示,「英仙座流星雨」是本港今年規模較大的流星雨,預計最多每小時有150顆。他續指,雖然香港每年都會出現「英仙座流星雨」,但每顆流星的形態都不一樣,有快有慢,甚至會出現火球形狀,驚喜十足。

他提醒有意觀星的人士,當晚於月光「落山」後會看到更多流星雨,無需要準備特別器材,「淨繫帶對眼去得啦,用望遠鏡反而限制左視野,因為流星雨唔會只係某一位置出現,同朋友一齊睇唔同位置,氣氛會更加好」。至於什麼地方最適合觀星,梁淦章稱,一般面向東面、遠離城市燈光的空曠地方都適合觀賞流星雨,例如大埔大美督船灣淡水湖主壩、萬宜水庫東壩等,甚至港島東的柴灣區都可看到流星。

責任編輯:三城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