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大學生首次參加青海湖自行車賽

2016-08-17
香港代表隊獲優秀組織獎香港代表隊獲優秀組織獎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兵 成都報道)8月16日,記者從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以下簡稱「駐成都經貿辦」)獲悉,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青衣分校)6名運動員代表香港大學生,參加「2016環青海湖全國大學生公路自行車賽」,獲得優秀組織獎。據悉,這是香港大學生首次參加此賽事,由駐成都經貿辦提供全程贊助。

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是內地極其重要的一項國際品牌賽事,「環青海湖全國大學生公路自行車賽」是其中之一。本屆賽事由青海省體育局、中國大學生體育聯合會等單位主辦,有來自全國20所高校代表隊的113名運動員參賽。第一賽段為海東市樂都區繞圈賽,全程50km;第二賽段為西海鎮—湖東種羊場,全程約42km;第三賽段為二郎劍景區到南山頂爬坡賽,全程6.7km,該賽段基本上是爬坡賽段。

本港6名年輕運動員鄒桔峰、李文哲、何子謙、陳溢信、何樂軒及黃朗曦,在一名領隊和一名教練帶領下,順利完成三項賽事,並獲得優秀組織獎。

首次參賽 挑戰高原

為適應高原氣候,本港運動員於8月9日飛抵西寧,在駐成都經貿辦協助下進行器材測試及賽前訓練等。「為了提升體能及技巧,過去三個月,團員們進行了公路及爬坡等密集式訓練,但香港跟青海的地勢和氣候不同,隊員亦是首次在高原作賽,難以評估他們在高原環境的能力。」教練魏俊銘介紹,6名年輕運動員均不是體育專業學生,但賽前大家鎖定了一個目標:在身體許可的情況下,盡力做到最好,安全完成三天的賽事。

團員何樂軒是個人成績最好的一位,是第一次參加自行車比賽。「我希望可以吸收這次比賽的經驗教訓,將來有機會再次參賽!」何樂軒說,由於缺乏比賽經驗,在第一天的繞圈賽中與一位車手發生碰撞摔倒,以至脫離主車群,影響了整體成績。

黃朗曦則是團隊中經驗最豐富的一位,曾經在香港及外地參加過鐵人三項比賽。黃朗曦說,最困難是第三天的爬坡賽,從海拔3200米爬升至3800米,6.7km賽程完全沒有喘息時間。隊員們感到眩暈眩、呼吸急促及心跳加快,幸好全部都堅持了下來,順利完成了賽事。

搭橋促兩地運動員交流

「此次比賽,沿途可一睹高原湖泊,領略青海的獨特風光,是一次十分難得的體驗。」隊員們表示,能夠戰勝高原氣候,順利完成比賽,是隊員們最大的收穫。同時,此次比賽雲集了內地的精英車手,實力非凡,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

「本港年輕運動員首次參加此類大賽,與內地大學生競技切磋,是測試個人實力、提升運動員素質、累積比賽經驗的好機會。」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劉錦泉表示,期待隊員們在比賽中收穫成長與快樂,將比賽經驗與見識見聞帶回香港,分享給香港的自行車愛好者,「成都經貿辦將繼續發揮橋樑作用,促進兩地年輕運動員的交流。」

責任編輯:周雨燕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