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金牌運動員表演票 下周一開售

2016-08-17

【文匯網訊】(記者 鄺慧敏)里約奧運會踏入尾聲,康文署17日公佈,內地金牌運動員將於下周六(27日)訪港3天,將會進行乒乓球及跳水示範、綜藝表演,並與本港青少年及運動員交流。康文署將於下周一(22日)出售活動門票,每人限購2張,每張20元。不過,由於奧運尚未結束,訪港運動員名單仍有待確認。至於近期「爆紅」的100米背泳銅牌得主「火雞姐」傅園慧會否來港,康文署署長李美嫦則表示「已聽到大家的聲音」。

李美嫦17日表示,運動員將於27日中午到港,屆時於停機坪舉辦歡迎儀式,傍晚舉行酒會及晚宴。28日上午運動員會將「兵分三路」,包括於伊利沙伯體育館進行乒乓球示範,以及在維園泳池作跳水示範,並會與本港運動員砌磋,另一隊運動員則往馬鞍山體育館與青年交流。同日下午,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辦「奧運金牌精英約定你」綜藝節目。最後一天(29日),運動員將到香港體育學院與本港運動員交流,其後離港轉往澳門。

她表示,比賽尚未完結,待奧運結束後才會落實訪港運動員名單及細節,但過往主要邀請金牌運動員,至於會否邀請100米背泳銅牌得主「火雞姐」傳園慧來港,李美嫦指「已聽到大家的聲音」。

運動員綜藝表演分享心路歷程

2012年內地金牌運動員訪港時設有羽毛球示範,而且綜藝節目於大球場舉行,被問縮減規模原因,李美嫦表示,運動員行程緊湊、時間不多,示範項目「貴精不貴多」,加上乒乓球及跳水均是觀賞性高及港人較喜愛的項目。她又說,8月是颱風季節、天氣不穩,希望於戶內舉辦活動,讓市民舒適地欣賞表演。她又透露,運動員將於綜藝表演分享個人心路歷程,但細節仍在構思中。

被問到近年出現兩地矛盾,會否擔心邀請金牌運動員引起不滿聲音,李美嫦回應指「體育歸體育」,奧林匹克精神在於體育交流,互相尊重,希望市民以充滿正能量及歡欣的心情,迎接運動員訪港。 她又說,這是讓市民與運動員交流的良機,有助年輕人開闊眼界、提升技術。

門票共6600張 無線直播節目

兩個示範項目及綜藝節目共提供逾6,600張門票,包括2,400張乒乓球示範門票、1,800張跳水示範門票及2,400張綜藝節目門票,亦會預留900張門票予津助福利服務單位,有興趣一睹運動員風采的市民,下周一可以在指定地點購票,屆時無線電視會直播節目。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