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34名粵港澳商科生羊城接受領導力訓練

2016-08-21
圖為學員們一起參加集體活動圖為學員們一起參加集體活動
34名三地學生在廣州接受領導力訓練34名三地學生在廣州接受領導力訓練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8月19日至21,粵港澳高校商學院青年領導力訓練營活動在廣州舉行,來自三地8所大學商學院共34名青年學生參與。本次活動通過專業授課、互動遊戲、實地參觀、商界精英講座等多種形式,對青年學生的領導力、交際力、影響力、商業直覺力,特別是商界青年角色的前瞻力,進行了專注嚴格的培育。記者瞭解到,共有三所香港高校的12名學生參與,他們表示,多種形式的培訓讓他受益匪淺,特別是如何提高在團隊中的組織、領導能力,受到大量啟發。

港生:專業訓練受益匪淺

記者瞭解到,本次活動由廣州市青年聯合會、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聯合發起,學員來自中山大學、暨南大學、華南理工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大學、香港城市大學、澳門大學及澳門科技大學在內的八所高校商學院共34名青年學生參加。

20日,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旅遊酒店管理系教授劉靜艷與酷狗音樂趙海舟副總裁相繼向三地青年分享關於「經濟全球化下商界青年角色前瞻」、「商界青年擔當與全球視野」等主題的研究成果與實踐經歷。劉靜艷老師針對「素質養成與領導力」,提出教練技術和系統思考的方法論,以生動的例子說明批判性思維的重要性,傳授如何使得影響力最大化等,並總結「領導應當將最好的人才放在最大的機會中,把金錢分配在適當的位置上,然後讓其自由發揮。」趙海舟先生講述了自己在「文化+科技+投資+創業」道路上的經歷,非常個性地闡述了對「文化」概念的理解,強調文化與傳統電商的關聯,同時重點介紹商界青年特別是創業者所需具備的素質與前提條件,提出五個一要求,即「關注一下知識產權」、「專注一件事情」、「利用一分鐘講清邏輯」、「學會一馬當先」、「爭取一個創業團隊」。

隨後,營員們前往南沙自貿試驗區,實地瞭解南沙發展規劃、明珠灣前沿發展理念及粵港澳青年創意創業孵化基地「創匯谷」等。為了讓學員們進一步瞭解和掌握當下社會熱點,主辦方還邀請四位商界精英、意見領袖,與同學們面對面,就「互聯網金融」、「創新創業」、「傳統企業的互聯網轉型」等等問題進行交流與討論。

本次活動受到三地參營學生的高度評價。香港大學容與婧同學稱,專業老師的講座及企業家們的分享令她受到很大啟發。「另外,我是第一次來南沙,通過實地參觀,我認為這裡很適合香港青年就業、創業。」來自香港科技大學的鄭瑜瑋則稱,港澳和內地的交流日益緊密,作為香港青年,如何在各自領域中在發揮專長的情況下,提升組織、領導能力,十分有必要。

責任編輯:leil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