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滬指失守3100點 少數概念股表現突出

2016-08-22

【文匯網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22日滬深兩市延續弱勢調整,早盤開盤後一路震盪走低,午後螞蟻金服私有化概念炒作大盤曾有一波拉升行情,但在高送轉拖累下尾盤跳水導致失守3100點。全天盤面上僅女排概念、螞蟻金服概念有亮眼表現。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報收3084.76點,跌0.75%;深成指報收10731.40點,跌1.30%;創業板報收2167.40點,跌1.69%。全天成交共計5343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滬市2076億元,深市3267億元。

22日僅5個板塊飄紅,其中螞蟻金服概念成為市場為數不多的熱點,消息稱阿里巴巴控股的螞蟻金服集團正謀求上海主板上市,業內稱如果成功將成為近年來國內市場最大規模IPO。22日早盤君正集團一字漲停並保持到收盤,新朋股份、健康元和合肥城建也都以漲停姿態收盤。張江高科開盤漲停後打開,恆生電子漲幅逾4%,在市場上均屬於可圈可點表現。

隨著上週末中國女排奪冠消息傳來,今天股市開盤後與女排有關的股票呈現普漲局面。光明乳業因是中國女排贊助商,開盤大漲7.31%,截至收盤漲幅雖然回落仍漲4.36%,雙象股份產品廣泛應用於包括排球在內的各種球類和運動器材,今日開盤亦漲停,莎普愛思雖是國內眼科用藥企業,但曾由郎平上陣代言今日同樣成為女排概念股之一,截至收盤漲2.48%。

此外在上漲股票中值得一提的是,*欣泰在謝幕日瘋狂漲停,今日本是被確定將強制退市的*欣泰最後一個自由交易日,但卻上演「最後的狂歡」,之後*欣泰將進入長達10至12個月的停牌期,深交所將在停牌後十五個交易日內作出是否暫停公司股票上市的決定。

今日高送轉板塊跌幅居前,個股中有6只股票跌停,此外保險、證券等大金融板塊跌幅亦靠前。整體市場較弱,且熱門股遭遇較大拋壓,追漲熱情不高。

巨豐投顧認為週一市場繼續維持震盪調整格局,盤中熱點出現分化,技術上股指觸摸年線之後廚出現連續回調,表明此處壓力之大,仍需時日消化。

國泰君安認為在低利率和低風險偏好的市場特徵下,價值重估趨勢尚未結束。資金配置需求推動A股價值重估邏輯仍在延續,在前期輪動基礎上,重點關注低估值、滯漲板塊的輪動機會。

責任編輯:千陽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