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郎平回應所謂公開信:系冒名杜撰

2016-08-25
郎平社交平台截圖郎平社交平台截圖

【文匯網訊】8月24日,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通過個人社交平台進行闢謠,針對網上流傳的《郎平的一封公開信》發表三點聲明:「第一,這篇文章完全是冒名杜撰!第二,這篇杜撰文章出現後導致的所有不良後果由該文作者承擔!第三,我保留用法律手段追究此事的權利!」

據人民網微信公號8月25日報道,中國女排時隔12年再奪奧運會冠軍,郎平掛帥更是居功至偉,不過網絡卻流傳出有人杜撰的《郎平的一封公開信》引起軒然大波。該文章冒名郎平杜撰道,「……現在社會上出現了一種將我無限拔高乃至神化的傾向,讓我也產生一絲憂慮。我必須強調:榮譽是國家的,功勞是領導的,汗水是集體的,只有獎金才是個人的。」

該文章稱「首先,我要誠摯地感謝國家。沒有國,哪有家?在離開祖國到美國的八年間,……為了吃飽飯,我不得不清零人生、顛倒身份,哄一幫不會打球的孩子玩兒,甚至拖著傷腿在賽場上搏命。離開祖國,我是真的差點都沒了。我好歹還是世界冠軍的國家隊主力,所以奉勸那些個抗日老兵、越戰老兵和先進工作者、鐵人勞模們,日子過得再艱苦,也千萬別離開你的祖國。」

後續文章還寫道,「我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率領美國女排戰勝中國女排,讓祖國在家門口出醜。那時罵我是『叛徒」』,甚至咒罵我『是美國人的媽』的愛國者們,請你們現在不要又改口讚美我,我受之有愧……另外,我還有潔癖。要問我最恨誰?先恨冷血萬惡的資本主義美帝。」

對於這一造謠文章,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通過個人社交平台進行闢謠,「昨晚終於回到北京,感謝大家的熱情迎接。一覺醒來微信又爆炸了,一篇《郎平的一封公開信》意外出現,朋友紛紛來問是不是我寫的。仔細看了信的內容,我特做三點聲明:第一,這篇文章完全是冒名杜撰!第二,這篇杜撰文章出現後導致的所有不良後果由該文作者承擔!第三,我保留用法律手段追究此事的權利!」

責任編輯:章文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