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郎平1995年回國月薪500元

2016-08-22
2005年2月9日,郎平抱著女兒白浪。白浪在郎平的影響下開始打排球,還入選了美國少年隊。2005年2月9日,郎平抱著女兒白浪。白浪在郎平的影響下開始打排球,還入選了美國少年隊。

【文匯網訊】據澎湃新聞8月22日報道,時隔20年,從美國亞特蘭大到巴西里約,第二次率領中國女排參加奧運會的郎平,又一次和她的姑娘們站在了決賽舞台上。

兩次執教女排,郎平總能創造屬於她的奇跡。

「鐵鎯頭」1994年在國外做教練,傳聞年薪有200萬美元,不過因為被祖國呼喚,決定1995年離開美國,放棄高薪重建中國女排輝煌。

雖然中國女排喺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獲得銀牌,但後來郎平姐姐郎洪翻相簿發現工資條,原來郎平到1998年,月薪連1000人民幣都不夠,回國初時甚至得500元左右,連打長途電話給美國女兒都不夠,球迷都明白郎平付出有幾大。

到郎平2013年再做中國女排教練,她同樣也不是為了錢,不止出錢為球員買蛋白粉,過年還給球員包紅包,當球員親生女一樣:「其實要說沒有代溝是不可能的,場下她們會聊網購、遊戲和電視劇,我不瞭解、也不能阻止,但要盡量去理解。論年紀,她們就像我的女兒一般,所以我還承擔著母親的責任。」

整整20年過去了,在里約,老天把金牌還給了郎指導。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