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原軍事學院副院長賈若瑜逝世

2016-08-22
賈若瑜同志遺像 (圖片來源:新華社)賈若瑜同志遺像 (圖片來源:新華社)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8月22日報道,原軍事學院副院長、顧問賈若瑜同志,於8月13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2歲。

賈若瑜是四川合江人,1931年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1936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土地革命戰爭時期,他歷任軍事教員、主任教員、軍事總教、科長、隊長等職,參加了長征。抗日戰爭時期,他歷任隊長兼軍事教員、主任教員、軍事總教兼校刊編輯主任、支隊長、校長兼團長、旅參謀長、膠東軍區參謀長、濱海第2支隊支隊長兼諸膠高工委書記等職,參加了反「掃蕩」、萬第、五龍河、籐甲莊等戰役戰鬥。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軍分區司令員、旅長、膠東軍區參謀長兼前敵指揮部參謀長、膠東軍區司令員等職,參加了平度、青島、長山列島等戰役戰鬥。新中國成立後,他歷任山東軍區參謀長、處長、軍參謀長、軍事科學院戰史部副部長、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俱樂部主任兼軍事博物館館長、總政治部副秘書長兼軍事博物館館長、總政治部代理秘書長、軍政大學副教育長、軍政大學軍事系主任、軍事學院教育長等職,參加了抗美援朝,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賈若瑜1955年被授予少將軍銜,曾榮獲三級八一勳章、二級獨立自由勳章、一級解放勳章和一級紅星功勳榮譽章。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