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如果當選不給非法移民合法身份

2016-09-01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唐納德·特朗普8月31日就其移民政策發表講話說,如果自己當選,美國境內非法移民將不會獲得合法公民身份。凡是有犯罪記錄的非法移民以及在其執政期間被抓獲的非法入境者,都將被遣返。

特朗普當天在亞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參加造勢集會時說,如果自己當選,非法移民絕無可能獲得合法身份。他表示,他將嚴格執行美國現有的移民法律,在其執政期間所有試圖非法潛入美國境內的人都將被關押直至遣返。

特朗普強調,自己對非法移民犯罪持「零容忍」態度,將遣返所有有犯罪記錄的非法移民。

他表示,他還將廢除奧巴馬在2014年11月繞過國會的一項總統行政令。該行政令旨在保護約400萬長期滯留在美的符合限定條件的非法移民免於被遣返。

不過,特朗普在當天講話中避而不談是否要全面遣返所有在美非法移民。他曾在黨內初選階段強硬表態稱,自己將組建一支「遣返隊伍」將美境內約1100萬非法移民全部趕出美國。

自去年6月參選以來,特朗普多次發表對外國移民的不友好言論。他曾在競選講話中稱墨西哥移民大多是「毒販」「強姦犯」,還聲稱一旦當選總統,將在美墨兩國邊界修建一堵隔離牆,以阻止非法移民進入美國,還要讓墨西哥政府為此買單。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