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南京辦詩詞朗誦會紀念抗戰勝利71周年

2016-09-03
4位小學生朗誦《和平宣言》,賀鵬飛攝4位小學生朗誦《和平宣言》,賀鵬飛攝
 劉洪寧朗誦巴金的《我說這是最後一次的眼淚了》,賀鵬飛攝 劉洪寧朗誦巴金的《我說這是最後一次的眼淚了》,賀鵬飛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贺鹏飞 江苏報道 )9月3日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1周年紀念日,來自全國各地的著名朗誦大家齊聚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通過聲情並茂的詩詞朗誦,重憶抗戰歲月、抒發家國情懷、傳遞和平之聲。

本次朗誦會在4位小學生朗誦的《和平宣言》中開場,稚嫩的童聲迅速將人們的思緒帶到79年前暗無天日的南京。隨後,劉洪寧、施嵐、徐濤、姜林杉等依次朗誦巴金的《我說這是最後一次的眼淚了》、光未然的《五月的鮮花》、蘇叔陽的《我是盧溝橋》、胡風的《為祖國而歌》等詩詞及抗戰將士的家書,讓人們重溫抗戰期間的經典,感受那逐漸遠去的時光。

內地著名的詩朗誦大家丁建華通過朗誦《愛心創造的奇跡》,為現場觀眾講述了一則二戰期間發生的真實故事。他還率領眾朗誦大師共同誦讀了詩人遠帆創作的詩歌《我的抗戰》,作為朗誦會的壓軸節目。

本次朗誦會還邀請了三吉沙畫工作室的表演者為大家現場進行沙畫繪製表演,題為《抗戰勝利》,為中國人民抗戰勝利而歡呼喝彩。

當日來紀念館參觀的觀眾、南京市詩歌朗誦愛好者、南京民間抗戰史學研究者、南京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學生團體約300人共同參加了本次朗誦會。

責任編輯:黛霁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