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0噸iPhone7已從中國運往美英等地

2016-09-06

【文匯網訊】據河南日報報道,記者從鄭州海關瞭解到,9月2日,首批蘋果新品手機從新鄭綜合保稅區口岸作業區順利出貨,貨物共計8.47萬部,總重46.69噸。截至5日凌晨,鄭州綜保區海關已連續監管新品手機92車次,涉及新品手機37.10萬部,總重211.50噸,主要運往美國、英國、荷蘭、意大利等地。

「這是蘋果新品手機首次從口岸作業區出區。」鄭州綜保區海關關長劉麗寧告訴記者,貨物在綜保區內機場貨站打板後直達機場停機坪,省去了傳統轉關模式下綜保區與機場之間的繁瑣通關手續;而口岸作業區場站模式下智能卡口核注方式,大幅縮短了車輛通關時間,從而充分發揮了口岸作業區和區內機場貨站作用,簡化通關環節,降低通關成本,為企業減負增效。

劉麗寧介紹,為妥善應對蘋果新品手機出區帶來物流高峰,綜保區海關與機場集團、富士康、13家貨代公司多次召開協調會,優化從倉庫到貨站到機場各環節通關流程,充分挖掘潛力,提高物流運輸時效;及時為企業新增備案車輛,增配電子關鎖,優化卡口軟硬件監管設施,並成立應急處置小組,妥善解決貨物流轉過程中的問題。該關還為企業提供7×24小時預約通關服務,首批蘋果新品手機監管至次日凌晨3點。

責任編輯:千陽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