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際能博會太原開展 山西書記省長巡館

2016-09-06
2016中國(太原)國際能源產業博覽會開館儀式現場,山西省代省長樓陽生致辭,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宣佈正式開館。記者楊奇霖攝2016中國(太原)國際能源產業博覽會開館儀式現場,山西省代省長樓陽生致辭,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宣佈正式開館。記者楊奇霖攝
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左二)、山西省代省長樓陽生(左四)陪同嘉賓在中國華能展區參觀。記者楊奇霖攝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左二)、山西省代省長樓陽生(左四)陪同嘉賓在中國華能展區參觀。記者楊奇霖攝
電動汽車成為本屆能博會的亮點。記者楊奇霖攝電動汽車成為本屆能博會的亮點。記者楊奇霖攝
工作人員正在展示餐廳送餐機器人。記者楊奇霖攝工作人員正在展示餐廳送餐機器人。記者楊奇霖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楊奇霖)9月6日下午,2016中國(太原)國際能源產業博覽會正式開館,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山西省代省長樓陽生與商務部、科技部、國家能源局司局長等嘉賓在開館儀式後,在能博會組織部部長孫躍進的引領下進入主會場進行巡館。

參會嘉賓沿著中心展區、「以煤會友」展區、中石油展台、遠航汽車展台、低炭生活展區、太原市展示區、晉煤集團展台等14個節點單位進行參觀,主展工作人員對展覽區域進行詳細介紹。

在科技創新城展區,通過圖文展板展示、沙盤模型展示、LED屏演示等方面展示科技創新城對山西轉型發展的引領作用。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在巡館期間,詳細詢問了展台企業的相關情況,並鼓勵企業要在科技創新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績。駱惠寧強調,山西要深入實施煤基低碳科技創新行動計劃,搞好承接產業轉移和以煤會友工作。

在電動汽車展區,主要展示了新能源電動汽車領域的科技新成果,特別展出電動汽車蓄電池、燃料電池、交換電設施裝備等電動汽車相關核心重要部件。山西遠航電動車業有限公司的展台前,參會嘉賓詳細瞭解當前電動汽車的發展情況。據山西遠航電動車業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介紹,遠航的太陽能電動汽車不受固定充電、在網充電的束縛,為電動汽車打開了新的發展思路和空間。

機器人成焦點

在本屆能博會的現場,記者發現機器人成為場內嘉賓關注的焦點。在太原市展區,由東傑智能公司研發的餐廳服務機器人吸引了眾多媒體的關注。該機器人為送餐機器人,高1.7米左右,手上有托盤,機器人前方有激光區域進行探測,自動識別,環境適應性強。

據工作人員介紹,東傑智能公司的主導產品是工業機器人,而目前他們研發了應用於餐廳、家庭及各商業領域的服務類機器人,如餐廳送餐機器人、點餐機器人、酒店巡檢機器人和酒店消防機器人等一系列的商用機器人,這些機器人的產品性能已達到工業級別。

山西天帷智能城市規劃設計有限公司的技術總監朱可可告訴記者,目前他們公司生產的機器人月銷售量可達千台左右。該機器人可實現對話、播放音樂等基本的娛樂功能之外,最大的亮點是可與家電互通互聯,可通過手機端對機器人下達指令,實現家電自動化應用。

本屆能博會將持續到9日。機器人,而目前他們研發了應用於餐廳、家庭及各商業領域的服務類機器人,如餐廳送餐機器人、點餐機器人、酒店巡檢機器人和酒店消防機器人等一系列的商用機器人,這些機器人的產品性能已達到工業級別。

山西天帷智能城市規劃設計有限公司的技術總監朱可可告訴記者,目前他們公司生產的機器人月銷售量可達千台左右。該機器人可實現對話、播放音樂等基本的娛樂功能之外,最大的亮點是可與家電互通互聯,可通過手機端對機器人下達指令,實現家電自動化應用。

本屆能博會將持續到9日。

責任編輯:紫荊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