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警抱八旬老太狂奔千米趕火車

2016-09-06
警員抱著老人、提著行李跑向警車。(圖片來源:澎湃)警員抱著老人、提著行李跑向警車。(圖片來源:澎湃)
警員宋傑將老人抱上火車。(圖片來源:澎湃)警員宋傑將老人抱上火車。(圖片來源:澎湃)

【文匯網訊】一位腿腳不便的八旬老太因忘帶身份證,沒法登上不到半小時就要發車的火車。浙江嘉興民警懷抱老太與同事來回奔跑千米,辦臨時身份證明、過安檢,在發車前3分鐘將老太抱上火車。

據澎湃新聞報道,9月5日8時10分許,嘉興海寧市巡特警大隊民警宋傑與同事巡邏至火車站大廳安檢處時,發現一位老太與一位中年婦女及一個小男孩坐在候車大廳地上,旁邊放著2個大行李包,神情看似無助且焦慮。

宋傑上前詢問得知,老人叫劉美玉,今年80歲,與在海寧務工的兒子媳婦一家同住,因媳婦帶孫子要回四川老家,為方便回家照顧,媳婦背著腿腳不便的老人隨行。但老人出門時忘帶了身份證,無法過安檢上車,但租住地離火車站很遠。

「我當時覺得這事情不難辦,給老人辦一張臨時身份證就能解決。不過,一看老人手裡的車票我就急了,車票是8點37分發車的K1181次列車,當時已經8點17分了。」宋傑6日告訴記者,他粗略計算了一下,如果動作快一點還能趕上車。於是他對老人說:「放心,我們會直接送您上火車的。」

宋傑向老人兒媳簡單說了解決辦法,讓她先帶小孩進站上車,再招呼同事拿起2件大行李。然後他俯身抱起老人跑向百米外的警車,上車後直奔最近的照相館拍照,後又回鐵路派出所,通過綠色通道為老人加急做好臨時身份證明,又抱著老人過安檢,再懷抱老人跑向站台。

等宋傑將老人抱上火車交給其兒媳時,離開車時間只剩3分鐘。在此過程中,宋傑懷抱老人奔跑了近千米,其他兩名同事提著大行李包一路跟隨。

老人落座後,和家人隔著車窗向宋傑等人揮手致謝。

「當時背上都是不能拿下的警用裝備,我只能全程抱著老人。」宋傑告訴記者,他今年34歲,老人約70斤,他能抱著跑起來,送老人上車後他才感覺腿腳發虛。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