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秋假期北京商家3天入賬超20億元

2016-09-17

【文匯網訊】北京節日消費能力向來不可小覷,據北京市商務委17日通報數據顯示,中秋節假日3天,北京市重點監測的60家商業服務業企業累計實現零售額20.1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6.6%。

據中新網報道,北京市商務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中秋假日期間,北京商業企業積極備貨,市場商品豐富多樣,糧油、蔬菜、豬肉等生活必需品市場貨源充足,供應平穩。

該負責人表示,作為中秋節的必備商品,今年的月餅品類豐富且價格親民。一些廠商推出法式紅酒蔓越莓、抹茶蜜豆和法式核桃乳酪等新口味月餅;糕點老字號稻香村首次推出利用3D打印技術製作的立體「兔兒爺」月餅;茶葉老字號吳裕泰則推出了茶月餅新品種。

月餅口味越來越多,但其價格和包裝越來越「簡」。今年市場上的月餅包裝仍以簡約、環保為主流,更多採用了紙質包裝,其價格也維持了實惠親民的作風。盒裝月餅多在每盒200元以下,散裝月餅多在每塊10元以下。

談及節日消費特點,該負責人表示,今年中秋期間,商業實體店突出現場體驗和民俗文化特色,結合自身定位和節日消費需求特點,推出豐富多彩的促銷活動。統計數據顯示,節日期間,蘇寧易購(實體店)、首創奧特萊斯、家樂福銷售額等商店銷售額同比增長10%以上。

中秋期間,家庭團圓宴、親友宴、婚宴及旅遊餐飲需求旺盛。餐飲企業積極創新菜品,提升服務品質。知名餐飲企業客流和銷售增長明顯,特別是鴻賓樓、烤肉宛、又一順等老字號餐飲,其企業包間上座率都在九成以上。數據顯示,京城諸多餐飲企業營業收入增幅均達到10%左右。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