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再創紀錄!世界最長沙漠高速公路貫通

2016-09-26

【文匯網訊】正在建設的北京至烏魯木齊高速公路是我國高速公路網規劃的第六條放射線,全長2582公里,其中的主線工程——全長930公里的臨白段穿越沙漠,是世界穿越沙漠最長的高速公路。25日,京新高速臨白段貫通,為明年京新高速全線通車奠定基礎。

據央視網報道,隨著最後一段瀝青上面層的鋪設成功,京新高速臨白段主線全線貫通。臨白段全長930公里,始於內蒙古臨河市,經青山、額濟納旗,止於內蒙古和甘肅交界的白疙瘩,橫穿內蒙古西部巴彥淖爾市河阿拉善盟境,是亞洲最大的單體公路交通工程,總投資370億元,採用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準,設計行車速度為每小時100公里以上。全線穿越中國四大沙漠之一的巴丹吉林沙漠和戈壁灘,多次經過無人區,施工環境異常惡劣。為了確保工程按期完工,京新高速公路臨白段分為多個標段,由中國交建、中國中鐵、中國建築三家央企數萬建設者陸續完成。

責任編輯:千陽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