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株洲造」新能源客車登上歐洲車展

2016-09-26
中國中車株洲基地生產的全新一代C12型12米純電動城市客車 本報湖南傳真中國中車株洲基地生產的全新一代C12型12米純電動城市客車 本報湖南傳真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姚進 湖南報道)在上周舉行的全球第一大商用車展會——德國漢諾威國際商用車展上,中國中車攜兩款電動城市客車正式亮相,其中,全新一代C12型12米純電動城市客車來自中國中車新能源汽車產業的株洲基地——中車時代電動。

據悉,該款傳承了高鐵核心技術的純電動城市客車是中車時代電動首款通過歐盟認證的高鐵級新能源汽車產品,其電動化動力系統是中車時代電動的「當家花旦」——第五代T-Power。據介紹,與業內其他動力系統相比,這款高度集成化、標準化、模塊化、智能化的動力系統重量減輕33%,能耗降低52%,安全防護等級僅次於軍工標準,具有效率高、可靠性高、安全性高的特點,實現了智能化控制、智能化自檢、智能化維護等功能,達到國際領先水平。該車型採用直流雙槍快充技術,充電1小時,可運營260公里。

同時,該款車在人性化設計上也是匠心獨具,比如將低地板距離地面高度縮小到小於340mm(國內標準為小於360mm),並專門為殘疾人士配備了相關設施。為了減輕司機駕駛疲勞,司機座椅為六向電動調節氣囊減震座椅,配備了電動調節後視鏡,每排乘客座椅還配備了USB充電口等等,可謂是新能源客車中的大師級產品。

中國中車借助其電氣傳動與控制技術等關鍵核心技術涉足新能源汽車領域已有15年,新能源汽車產業也是中國中車「十三五」重點發展的戰略性產業之一。截至2015年底,中國中車共計銷售電動汽車整車15000台,為地球減碳5800萬噸,相當於為地球植樹4830萬株。

此次展會上,中國中車還將以「低碳未來」作為主題舉行可持續公共交通系統化解決方案發佈會,全面介紹中國中車根據公眾出行需求,全方位打造從高鐵、城市輕軌、地鐵到幹線公交、支線公交和社區微循環公交的電動化綠色交通工具「產品王國」,並提供從核心元器件、動力系統及關鍵零部件、全系列整車車輛到技術支持和運營服務的綜合解決方案。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