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十六屆花博會在河南鄢陵縣開幕

2016-09-2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 河南報道)9月26日上午,為期四天的第十六屆中國·中原花木交易博覽會在河南省鄢陵縣開幕,花事、招商、文化、旅遊四大特色活動,使得本屆花博會特色獨具,異彩紛呈。

今屆花博會由國家林業局和河南省政府主辦,主題為「魅力花都·綠色家園」,從9月25日持續至9月28日,舉辦花木產業高層論壇、第五屆全國花木信息發佈暨新產品推介會、河南鄢陵第四屆秋季苗木交易會暨第五屆園林機械展、項目簽約暨花博會頒獎等系列活動。依托花博會,許昌市還於9月1日至10月31日舉行為期兩個月的「許昌生態文化游」活動。據不完全統計,今屆花博會花木交易額預計將達到6億元人民幣,參會企業3200多家,客商3.6萬人。

鄢陵縣是「南花北移、北花南遷」的天然馴化基地,花木栽培始於唐、興於宋,素有「花都」「花鄉」的美稱,享有「鄢陵蠟梅冠天下」的盛譽。目前,全縣花木種植達到60萬畝、2300多個品種,被授予「中國花木之鄉」「中國蠟梅文化之鄉」 「中國花木之都」稱號。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