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際民航組織拒台媒記者採訪:執行聯大2758號決議

2016-09-26
位於加拿大蒙特利爾國際民航組織(ICAO)。位於加拿大蒙特利爾國際民航組織(ICAO)。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台灣聯合新聞網9月26日報道,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27日於加拿大蒙特利爾舉行,大會註冊與憑證中心現已開放;不過,有台灣媒體記者25日前往註冊取證,出示由台灣當局簽發的「護照」後,ICAO工作人員表示,「ICAO這個建築物你不能採訪」。

報道指,台灣《聯合報》記者進入ICAO大樓,通過安檢,在進入註冊與憑證中心前被擋下,工作人員要求出示護照,在看到記者的「中華民國護照」後,該名工作人員將「護照」拿給另一名說中文的劉姓工作人員,他向記者提問,「你以什麼國家身份註冊?台灣應該是沒有」。

劉先生對該記者表示,你的「護照」不能參加ICAO的活動,「我們是執行UN(聯合國)的決議,2758號決議,UN通過的,我們也是它的一個組織,是執行它的決議」。

台媒記者聲稱,24日收到ICAO電子郵件通知「註冊與憑證中心現已開放」,信件並註明註冊的時間、注意事項等資訊,上網查詢,雖然媒體採訪證仍未通過審查,卻標示「已註冊」大會活動;不過劉先生對此回應稱,「那只是系統上默認你」,自動給的信件,所有註冊人員都會收到一封回信,而身為媒體來採訪需要被批准,但應該是不會被批准的。

劉先生指出,ICAO大會一直以來都要看「護照」,無論媒體、民眾都要出示「護照」,確認國籍;他並說,三年前(台灣參與ICAO大會)是一個臨時安排,「就那一次臨時安排,不是說那個安排可以沿用到後面任何一次」。

台媒記者離開ICAO約兩小時後,再收到ICAO電子郵件,標題為「註冊取消:第39屆大會會議」,內容僅寫「您對以下事件的參與已被取消:第39屆大會會議」,未有其它解釋。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