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巴西新總統特梅爾涉貪腐 最高法院批准對其調查

2016-09-26
資料圖:特梅爾。(圖片來源:新華/路透)資料圖:特梅爾。(圖片來源:新華/路透)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巴西最高法院23日批准對巴西總統米歇爾·特梅爾涉嫌違法收受競選資金一事進行初步調查。

巴西最高法院今年6月公開一份涉及認罪協議的證詞,指認特梅爾在2012年使用巴西石油公司向承包商收取的回扣,資助他所在巴西民主運動黨的候選人競選聖保羅市市長。這份證詞源自巴西石油公司一家子公司的前總裁塞爾吉奧·馬沙多。他在巴西石油公司腐敗案中受到調查,與檢方達成認罪協議並提供證詞證物。特梅爾堅決否認有違法行為。

馬沙多當時還指認了多個政黨中的多名政治人物腐敗,包括現任參議院議長、民主運動黨成員雷南·卡列羅斯。除特梅爾外,卡列羅斯等數名來自巴西民主運動黨、巴西社會民主黨和巴西勞工黨的政要23日也被最高法院列為調查對象。檢方將基於初步調查結果決定,是否對特梅爾等人啟動正式調查。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