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遼寧海城義烏中國小商品城市場建成啟動

2016-09-28
遼寧海城義烏中國小商品城市場建成啟動 記者宋偉攝遼寧海城義烏中國小商品城市場建成啟動 記者宋偉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宋偉 遼寧報道)28日,全球最大小商品集散地——浙江中國小商品城旗下遼寧海城義烏中國小商品城市場正式建成啟動。浙江中國小商品城集團副總經理胡衍虎表示,這是國內首個由中國小商品城直接投資運營的域外合作項目。目前,中國小商品城已與世界200餘個國家和地區擁有貿易往來,佈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

據介紹,遼寧海城義烏中國小商品城市場於2014年5月正式落戶遼寧省海城市,是小商品城集團首個國內出資運作「走出去」項目,亦是首開南北兩大專業市場(義烏和西柳)官方合作先河。項目規劃佔地286.9公頃,建築面積323.8萬平米,總投資110億元人民幣,經營品種囊括小商品4000多種類。其中已建成的一期工程項目投資29億元,共有商舖7400餘個。

浙江中國小商品城集團總經理趙文閣表示,遼寧海城義烏中國小商品城市場將創新運營模式,在市場設立義烏商品彙、義烏購、義烏倉,開闢展示、代理、經銷等多樣渠道;利用自有電商平台「義烏購」,搭建網上產品代理平台;佈局覆蓋東三省一體化物流平台,義烏至西柳貨運成本已下降20%,打造市場運營優勢平台,力促市場長線發展。

浙江中國小商品城是國際性的小商品流通、信息、展示中心。被聯合國、世界銀行與摩根士丹利等權威機構稱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發市場」。

作為國內最大的小商品出口基地之一,義烏市場與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有貿易往來,外向度高達65%,義烏常駐外商1.3萬多人,外交部、中國電信、中國移動等機構在義烏建立採購信息中心,有100多個國家和地區在市場設立進口商品館。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