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金墉將連任世行行長 第二任期明年7月開始

2016-09-28
圖為金墉。 圖為金墉。

【文匯網訊】華盛頓當地時間9月27日,世界銀行當天宣佈,世行執行董事當天一致同意金墉連任世行行長,其第二任期將於2017年7月1日開始。

據新華社報道,世行當天發表聲明說,世行執董認可金墉在世行行長第一任期的領導力和願景,以及在世行管理方面取得的進展。

聲明說,金墉在與世行執董會的會談中表示,當務之急是維持機構穩定和加深與員工的接觸,未來他將著重在三個方面取得進展:通過鼓勵私人部門投資基礎設施來促進經濟增長;投資人力資本,包括教育、醫療和技能來支持一國在未來經濟中的競爭能力;保護全球經濟免受下行風險威脅。

金墉當天發表聲明說,未來全球仍然面臨氣候變化、流行性疾病等重大挑戰,世行需要與夥伴更加密切地合作,繼續找到創新方式以更有效地動用發展資源。他表示,期待與世行員工、合作夥伴和成員國共同努力建立一個更加包容和沒有貧困的世界。

金墉1959年生於韓國首爾,5歲隨家人移居美國,哈佛大學博士,曾任哈佛大學醫學教授、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顧問、達特茅斯學院校長等。2012年,金墉獲得美國總統奧巴馬提名,成為世行行長候選人,並最終當選世行行長。他的本屆任期將於明年6月30日結束。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