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歌曲煽動「搶劫華人」3萬人請願白宮禁播

2016-09-29

【文匯網訊】3萬多美籍華人已在一封白宮的請願信上簽名,要求白宮禁播一首說唱歌曲。中國媒體形容這首歌「煽動搶劫華人」。

據參考消息網9月29日報道,該首名為《遇見劫匪》的歌曲由美國嘻哈歌手YG創作,2014年首發。但在華人於9月21日發起和簽署的白宮請願信後,受到大範圍的關注。目前,已有約3.8萬人簽名。

如果一封請願信有10萬人簽署,美國政府就必須給出官方回復。該請願信的截止日期為10月21日。

該首歌含有以下歌詞:「首先,你找到一個華人社區的房子,因為他們不相信銀行。」

視頻平台YouTube上的該歌曲的MV顯示,有兩個頭戴面罩手持槍械的人進入一個華人家庭的居所,「打劫」珠寶首飾、錢財現金和衣物鞋襪。

中國媒體也關注了請願的新聞,並觸發了一波380萬美籍華人受歧視的憤怒和擔憂。

報道稱,請願信呼籲所有「公共媒體」禁播歌曲《遇見劫匪》,並督促華盛頓「調查歌曲作者的法律責任。」

中國媒體都對此事進行了報道。財經網的標題為:「美國歌手寫歌煽動『搶劫華人』:FBI介入調查。」報道也補充說:「視頻還未從像YouTube之類的平台移除。」

新浪娛樂在其微博上分享了歌詞,並稱「引起華人震怒」,「FBI方面稱這首歌不但低俗也令人擔心」。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英文版稱:「它鼓勵針對中國人的暴力和犯罪。」並在社交平台微信上「呼籲在美國的中國社區行動起來,並在請願信上簽名。」

中國社交媒體微博上,多數讀者看完相關消息和報道後,覺得受到了歧視並表示憤怒。網友表示,身在美國或者海外的中國人面臨身份地位低下的問題。

責任編輯:周雨燕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