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務院舉行國慶招待會慶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

2016-10-01

【文匯網訊】據央廣網報道,國務院昨晚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國慶招待會,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七周年。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黨和國家領導人與1200多位中外人士歡聚一堂,共慶共和國華誕。

18時許,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步入宴會廳,全場響起熱烈掌聲。隨後,全場起立高唱國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重要講話。他首先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全國各族人民致以節日祝賀;向港澳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致以親切問候;向所有關心和支持中國現代化建設的各國朋友表示誠摯感謝。

李克強說,六十七年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砥礪奮進,中國實現了從積貧積弱到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轉變。

李克強:今天的中國,國家更加繁榮昌盛,社會更加和諧安寧,人民更加自豪自信。

他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上下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同心協力,攻堅克難,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來之不易的新成就。

李克強:我們有效實施宏觀調控,實現了經濟運行、就業、收入的總體平穩和經濟結構不斷優化;堅持改革開放,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新動能加快成長,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蓬勃興起;聚焦人民期盼,實現了國家發展與民生改善的同步提升。有效應對多年少有的特大洪澇災害,最大程度保障了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

中國成功舉辦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達成了構建「創新、活力、聯動、包容」世界經濟的廣泛共識。我國體育健兒在裡約奧運會、殘奧會上拚搏爭先,激勵著中華兒女以更飽滿的熱情投身現代化建設。

李克強強調,國家富強是增進人民福祉的根基,我們必須把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為不懈追求,繼續開創新的歷史。

李克強:我們要緊扣群眾期待,辦實事、出硬招,讓群眾在就業創業等方面有更多成就感,不斷增加收入;更大力度推進扶貧脫貧,讓貧困人口和困難群眾盡早過上小康生活。

李克強還指出,我們將繼續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我們將繼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持「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維護和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我們將繼續奉行獨立自主的外交政策,堅決維護國家利益,與各國攜手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和利益共同體。

李克強最後說,時代催人奮進,發展重任在肩。

李克強: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書寫更加壯麗宏偉的歷史新篇章。

隨後,在李克強總理的提議下,中外賓朋舉杯共賀新中國成立六十七周年,祝願中國更加繁榮昌盛,各族人民幸福安康,中國人民同世界各國人民友誼長青、合作長存。

責任編輯:楠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