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十一長假預計5.89億人次外出旅遊

2016-10-01

【文匯網訊】中國旅遊研究院聯合攜程旅行網發佈了《2016十一旅遊報告與人氣排行榜》,其中預測2016年十一旅遊市場預計接待5.89億人次,出境遊人次預計將接近600萬,創歷史新高。

據京華時報報道,報告認為,旅遊已經成為十一最主要的消費項目。今年十一有將近一半中國人外出旅遊,成為有史以來國內出遊人次最多的黃金周。報告顯示,受到多種有利因素推動,今年十一黃金周旅遊消費信心穩定,旅遊市場供需兩旺。2016年十一旅遊市場預計接待5.89億人次,同比增長12%;旅遊收入4781.8億元,同比增長13.5%,持續保持兩位數增長。調查顯示,國慶期間出遊的居民首選國內跨省游,之後依次是出國游、港澳台旅遊和近郊遊。出境旅遊需求依然旺盛,報告預測黃金周出境遊人次預計將接近600萬,創歷史新高。

而哪些城市居民黃金周最捨得在旅遊上花錢?研究人員通過對國內游、出境游等產品的數據分析,上海、北京、瀋陽、杭州、廣州、大連、長春、天津、深圳和南京成為人均花費前十名的城市。上海、北京市民消費能力領先,在線旅遊人均費用超過5000元。

責任編輯:黛霁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