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十一」34條高速路擁堵 3小時車程花了15小時

2016-10-0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 廣州 報道)國慶黃金周啟幕,出行客流爆棚,廣東以廣州、深圳等城市為中心的出城車流高峰從9月30日下午便開始湧現。據廣東省交通集團實時監測顯示,到10月1日10時,全省便有超過34條高速路段擁堵。有旅客在30日傍晚從深圳開車前往江門恩平,平時3小時車程卻足足花費了整個夜晚,1日早9時多才到達。而火車也提早迎來客流高峰,廣鐵在1日發客刷新歷史記錄,廣深、廣珠線車票基本售罄。

今年國慶客流高峰較往年要提早。據廣州行訊通交通指數顯示,從9月30日上午9時許開始,廣州中心區的交通指數均已超過29日同期指數。從14時左右開始,交通指數直線飆升,在近15時破8,達到嚴重擁堵級別。截至30日18時許,廣州中心區的交通一直處於嚴重擁堵的狀況,一度有超過30條重點通道嚴重塞車。

從廣州蔓延到廣東全省,客流依然爆棚。據廣東省交通集團實時監測顯示,9月30日15時到10月1日10時有惠河、廣惠、廣肇、京珠南、開陽、深汕西、茂湛、廣清、樂廣、江鶴、廣三、雲梧、中江、廣珠東、廣深、南二環、廣雲、陽茂、廣珠西、汕汾、惠鹽深圳段、虎門大橋、西部沿海、博深、揭博、廣佛、西二環南段、汕梅、江羅、京珠北、深汕東、惠鹽惠州段、廣賀、粵贛34個路段實施交通管制或出現擁堵。

其中,港車北上經常幫襯的深汕西高速,繼30日晚大排車龍外,在1日6時45分起往汕頭方向,在深汕西埔邊至深汕東霞湖路段車流尤其火爆,現場行車緩慢;目前車龍仍在疏導中。而廣深高速的車流量也較往常有顯著增長,在火村標識站等路段出現擁堵,港車可轉為廣深沿江高速通行。

有旅客告訴記者,她從9月30日傍晚18時從深圳開車準備返回江門恩平,但途徑廣深高速、虎門大橋、中江高速、江鶴高速、佛開高速、開陽高速等路段,都出現數公里的車龍,而且沿途的交通事故頻發,平時3小時車程足足花了整個夜晚,10月1日早9時多才抵達。

為了避免節前高速路堵車,很多民眾少有地選擇了火車出行,由此也引爆了火車客流熱潮,廣州站提早迎來國慶出行高峰。廣鐵集團透露,10月1日預計發送旅客174萬人次,料刷新歷史紀錄。而9月30日至10月1日,廣深城際深圳往廣州方向、廣珠城際廣州南往珠海、新會方向車票已基本售罄。

同時,廣州高鐵南站也迎來開通以來最大客流,預計黃金週期間日均發送17.5萬人,同比增長4%,刷新歷史記錄。南站副站長劉慧表示,為應對高峰客流,廣州南站國慶長假期間安排日均開行列車600多趟,主要往湖南、湖北、廣西、貴州等地探親和旅遊。

責任編輯:黛霁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