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天安門廣場升旗儀式結束後遊客自發清理廣場

2016-10-0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北京報道)昨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週年紀念日,天安門廣場舉行了國慶升國旗儀式。據天安門管委會統計,約有10萬人進入到廣場內觀看升國旗儀式,人數超過去年的7萬人。記者發現,與往年不同,升旗儀式結束後,有部分遊客自發與環衛人員一起清理了廣場上的垃圾,成為當日一道特殊的「風景線」,用時不到20分鐘即完成了清理工作。

凌晨2時許,從各地趕來的遊客陸續在安檢口排隊等待進入天安門廣場,其中不乏有遊客拖著行李箱、拿著毛毯。進入天安門廣場後,他們有的帶著薄被席地而臥,有的三五成群聚在一起吃零食、打撲克消磨時間。由於遊客過多,防止出現意外事故,公安部門對廣場上的遊客實行分區域限流措施。

早上6時許,雄壯的國歌奏響,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隨著萬羽和平鴿飛起,廣場內、天安門城樓前和天安門觀禮台上都爆發出陣陣歡呼。記者發現,與往年不同,升旗結束後,有部分遊客手持垃圾袋自發地與環衛人員一起清理了廣場上的垃圾,成為當日一道特殊的「風景線」,用時不到20分鐘即完成了清理工作。

責任編輯:Alin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