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企業海外可持續發展報告2015》在聯合國總部發佈

2016-10-01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9月30日,由聯合國開發計劃署、中國國務院國資委研究中心和商務部研究院主辦的《中國企業海外可持續發展報告2015》發佈儀式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中共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廣東省對外文化交流協會會長慎海雄應邀出席發佈儀式並作主旨演講。

慎海雄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剛剛閉幕的G20杭州峰會上指出,中方希望同各方一道,建立創新、開放、聯動、包容型世界經濟,推動世界經濟走上強勁、可持續、平衡、包容增長之路。今天發佈的報告高度契合了習主席提出的這一戰略願景。慎海雄說,當前中國企業「走出去」正處於大有可為的戰略機遇期。近年來已有不少廣東企業成功參與了國際投資,與東道國合作共贏,獲得良好口碑。

報告顯示,2015年中國境外企業向投資所在國家(地區)繳納的各種稅金達311.9億美元,較上年增長62.9%,僱傭外方員工122.5萬人,較上年末增加39.2萬人。以華為、騰訊等為代表的一大批粵企以「開放、合作、共贏」的理念融入世界各地的發展。

慎海雄表示,廣東非常重視與海外文化交流,重視發揮媒體大省、互聯網大省的優勢。近年來,廣東以新聞文化交流為紐帶,以強化國際傳播能力建設、服務「一帶一路」倡議作為工作重心,努力創新對外傳播方式,大力拓展對外傳播渠道,在海內外擁有覆蓋廣泛、數量龐大的受眾群,為促進共商、共建、共享營造了良好的國際輿論氛圍。

聯合國助理秘書長、開發計劃署助理署長兼亞太局局長徐浩良,中國常駐聯合國使團發展組公使銜參贊羅津,中國五礦集團黨組副書記、副總經理董明俊等出席發佈會。

發佈會前,徐浩良和慎海雄一行進行了工作會談。

責任編輯:千陽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