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菲外長稱不會退出聯合國

2016-08-22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8月22日援引菲律賓媒體報道,22日,菲律賓外長亞賽表示,該國總統杜特爾特早先針對聯合國發表的言論只是「為了表達失望和憤怒」,菲律賓沒有計劃退出聯合國。

自杜特爾特今年5月當選菲總統,該國有約900名販毒嫌犯喪生,這引發了聯合國批評。聯合國特別報告員曾稱,杜特爾特對殺死販毒嫌犯的安全部隊進行豁免和獎勵違反國際法。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對此回應稱,該國將可能退出聯合國。他還表示,聯合國未能履行其職能。

亞賽在新聞發佈會上稱,「儘管我們對聯合國表示擔心,但是我們仍然忠實於該國際組織。」他還表示,杜特爾特的言論只是「為了表達失望和憤怒」,而不應被當做一個要「退出聯合國」的威脅。

亞賽還表示,歡迎聯合國官員來到菲律賓,就相關指控進行調查,但聯合國方面達成的「未經證實的結論」並無作用。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