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克強主持中葡綜合體啟動儀式

2016-10-11
李克強主禮「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臺綜合體」揭牌啟動儀式李克強主禮「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臺綜合體」揭牌啟動儀式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海濤 澳門報道)「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臺綜合體」於「中國 - 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期間正式啟動,揭牌儀式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禮。行政長官崔世安表示,為加快實施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臺所構建的戰略目標,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遂計劃建立該綜合體。綜合體的建設標誌著澳門邁向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臺建設的新台階。

奠定澳門作為中葡平臺的里程碑

「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臺綜合體」將興建在澳門南灣湖C區的C15及C16地段上,佔地約14,200平方米,落成後除為每屆「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論壇(澳門)」提供會議場地外,內裡將設置葡語國家產品及食品展示中心、中國與葡語國家企業服務中心、培訓中心、資訊中心、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關係及文化展覽館、澳門城市發展及建設展覽廳等,並為建設「平臺」及籌辦「論壇」的政府組織、機構以及中葡行業團體提供長期及臨時辦公場所。

綜合體是集經貿交流、企業服務、會議展覽、文化展示、人才培訓、城市發展及建設展覽等元素於一體的標誌性建築,將成為澳門經貿、會展及文化交流活動場地,以一個綜合性的實體大樓向中國內地、葡語國家及澳門的企業、居民及旅客提供一站式的服務和展示平臺,進一步發揮澳門作為中葡商貿合作服務平臺的作用。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