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克強讚澳門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熱土

2016-10-10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0日抵達澳門訪問,澳門新聞局在社交平台發放李克強(前立者)在機場發表談話的影片,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前排左)在場陪同。(澳門新聞局影片截圖)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0日抵達澳門訪問,澳門新聞局在社交平台發放李克強(前立者)在機場發表談話的影片,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前排左)在場陪同。(澳門新聞局影片截圖)

【文匯網訊】(記者 王海濤 澳門報道)10月10日,他表示很希望在澳門多看一看、多走一走、多聽一聽,感受澳門的發展變化、風土人情以及澳門同胞的日常生活。形容澳門這塊祖國的蓮花寶土,也是一國兩製成功實踐的熱土。

總理轉達中央對澳門同胞問候和祝願

李克強總理乘坐的專機在10日上午11時抵達澳門國際機場,隨著機艙門的打開,李克強總理身著深色西裝,系藍色領帶,神采奕奕地步出專機,並向前來迎接的澳門各界人士揮手致意。現場有200名澳門小學生代表手持鮮花迎接總理的到來。來自澳門勞工子弟學校的一男一女兩位小學生向總理獻上鮮花,總理親切地向小朋友問好,並與行政長官崔世安等在場嘉賓一一握手致意。

李克強總理隨後來到等待多時的海內外傳媒面前,他表示說,這是自己第一次來到澳門,很高興能和澳門同胞相聚相見,尤其看到在場迎接的孩子們燦爛的笑容,展現澳門未來的希望,總理感到十分高興。他也請媒體朋友們轉達中央政府對澳門同胞誠摯的問候和衷心的祝願。

李克強總理回憶起6年多以前,澳門回歸祖國十週年之際,曾代表中央政府出席港珠澳大橋開工儀式。他專程到珠海蓮花大橋遠眺澳門,他形容澳門是一塊美麗而特殊的地方,今天親身踏上祖國這一塊蓮花寶土,更是一國兩製成功實踐的熱土。他很希望盡可能的在澳門多看一看,多走一走,多聽一聽,感受澳門的發展變化、風土人情以及澳門同胞的日常生活。

李克強總理表示,此次來澳還有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出席中葡合作論壇,並且和澳門各界人士座談,就是為了表明中央政府繼續支持澳門一個中心,一個平臺的地位,發揮好澳門的功能,並宣佈支持澳門特區的相關政策措施,促進澳門加快適度多元發展,以維護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最後,李克強總理說,祝福澳門!祝福澳門同胞!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葉大波特派員、解放軍駐澳部隊司令員王文、澳門立法會主席賀一誠、終審法官岑浩輝以及特區主要官員到場迎接。

陪同總理李克強來澳的中央政府代表團成員包括,國務院秘書長楊晶、國務院常務副秘書長肖捷、外交部部長王毅、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主任徐紹史、商務部部長高虎城、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國務院研究室主任黃守宏、澳門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國務院總理辦公室主任石剛等。

李克強總理抵澳後,隨即來到澳門新竹苑會見澳門特區政府行政長官崔世安,下午將聽取澳門城市發展策略介紹及特區政府工作匯報等。晚上出席澳門特區政府舉辦的歡迎晚宴。

責任編輯:周雨燕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