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各界殷切期待總理訪澳

2016-10-09
澳門社會各界殷切期望李克強總理訪澳澳門社會各界殷切期望李克強總理訪澳
澳門擔當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交流的「平臺」作用凸顯澳門擔當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交流的「平臺」作用凸顯
李克強總理此次視察澳門,受到全球媒體的廣泛關注李克強總理此次視察澳門,受到全球媒體的廣泛關注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海濤 澳門報道)原定計劃三年前來澳出席中葡論壇第四屆部長級會議的李克強,當時因要處理黑龍江特大洪水事件,改由副總理汪洋出席。時隔三年,李克強總理終於有機會到澳門視察,有專家解讀,這凸顯中央政府對澳門的支持和重視,也是對澳門祖國近17年來的成績表示肯定,給與了澳門極大的鼓舞。

冀總理訪民情 感受澳門

澳門理工學院一國兩制研究中心楊允中教授就表示,今年是「十三五」開局之年,國家進入新的發展階段,澳門也迎來了新的機遇。此次總理出席在澳門舉行的中葡論壇,標誌著澳門這個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交流的「平臺」的重要性,也意味著這個「平臺」也進入新的發展階段,進一步配合和推動「一帶一路」的發展戰略,楊教授還表示,總理來澳視察,除了參加這樣高規格的會議,更重要的也是對於澳門回歸祖國近十七年來的成績做出肯定。

新建業集團執行董事關偉霖表示,非常期待李總理訪澳,希望中央政府對澳門特區在人材方面能作適當的支持,如來澳就讀的大學生、碩士及博士可否給予工作機會為澳門服務,經過一定及相關服務可有機會留澳發展。另外在本地的青年人怎樣可以制定誘因,使流入本澳的職埸及怎樣可向上流動?為產業適度多元化提供有利的條件等。

有市民王先生就表示,期待總理百忙中能到澳門社區走訪,體恤民情,關注澳門居民的生活環境。

市民李小姐表示,澳門是中西美食匯聚之都,希望總理百忙中抽時間品嚐一下澳門的特色美食,例如正宗葡撻、杏仁餅等。

總理首視察澳門 安保嚴密

李克強總理訪問澳門期間,安保工作是重中之重,在總理即將出席活動的場所或經過的路線,澳門警方均已做好充分的準備。記者在金蓮花廣場見到,過往停泊電單車的位置已暫停使用,並拉上了警戒線,治安警察局也在早前持續展開了反罪惡行動和淨化社區治安的巡查工作。街道上,為配合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部長級會議之舉行,多處道路於10月10日(週一)至12日(週三)期間臨時改道,多條巴士路線亦會改道行駛。

總理此次視察澳門,受到全球媒體的廣泛關注,據澳門新聞局統計資料顯示,報名採訪的新聞媒體有76家,新聞工作者數量超過500人,可謂陣容鼎盛。當中,澳門本地傳媒就有36家近270人報名採訪,內地有12家媒體180人,以及葡語國家及海外、境外媒體28家近70名新聞工作者。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