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克強:將推出支持措施 促澳門加快發展

2016-10-10

【文匯網訊】(記者孫凌奕、許嘉信)10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一行中午11時許乘專機抵達澳門,正式展開他擔任國務院總理以來,首次視察澳門的三天之行。專機徐徐降落澳門國際機場後,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登上機艙迎請,李克強甫步出機艙,便微笑著向在場人士揮手致意,並步下舷梯,澳門銀樂隊奏樂,200名小學生手持國旗、區旗和絹花高喊「歡迎,歡迎,熱烈歡迎」,表達了澳門人民對李克強視察的熱切期盼。李克強同崔世安握手,有兩名小學生獻上鮮花並對李克強說「爺爺好,歡迎你」。李克強笑著接過鮮花,並與兩位學生擁抱以示感謝。

在崔世安的陪同下,李克強與前往機場迎接的人員一一握手,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立法會主席賀一誠、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保安司司長黃少澤、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葉大波、解放軍駐澳部隊司令員王文、駐澳部隊政治委員張智猛、中宣部副部長崔玉英、商務部副部長高燕、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周波等。

此後,李克強在機場向傳媒發表簡短講話,他首先懇請傳媒朋友向澳門同胞轉達中央政府的問候和祝願。他表示,一下飛機便見到澳門孩子的燦爛笑容,展現了澳門未來的希望,讓他感到高興。他憶述,六年前,即澳門回歸祖國10週年時,曾代表中央政府到珠海主席港珠澳大橋開工儀式,他專程到蓮花橋遠眺澳門「這個美麗而特殊的地方」。他今日親身踏上「祖國這塊蓮花寶土」,更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熱土」,他會「多看一看,多走一走,多聽一聽」,感受澳門的發展變化、風土人情和澳門同胞的日常生活。

李克強續說,此次來澳門的另一個重要任務是出席中國和葡語國家合作論壇,並和澳門各界人士接觸和座談,想藉此向國際社會和澳門各界表明,中央政府將會繼續支持澳門「一個中心,一個平台」的地位,發揮好其功能,並宣佈相關支持政策措施,以促進澳門經濟加快多元化發展,以維護澳門的長期繁榮穩定。

國務院秘書長楊晶、國務院常務副秘書長肖捷、外交部部長王毅、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主任徐紹史、商務部部長高虎城、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國務院研究室主任黃守宏、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國務院總理辦公室主任石剛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李克強離開機場後,隨即在新竹苑會見行政長官崔世安,下午又前往澳門塔考察,隨後聽取澳門城市發展策略介紹及特區政府工作匯報,夜晚出席澳門特區政府歡迎晚宴。

李克強將在明日(11日)出席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見證第五屆部長級會議的行動綱領簽署儀式,隨後緊鑼密鼓的進行一個考察及參觀兩個地點。12日上午,他將出席一個座談,隨後出席在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四樓大禮堂舉行的「企業家.金融家大會」,大會將圍繞「創新金融服務方式、促進中葡產能合作」的主題進行討論,共同探討如何把握中國與葡語國家合作的發展機遇和前景,促進中國、葡語國家及澳門地區企業家在產能、金融、貿易及投資等領域的合作。

責任編輯:leil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