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な东今年起嚴控公立醫院收費

2016-10-1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14日晚,廣東省衛生計生委等五部門聯合印發《關於控制公立醫院醫療費用不合理增長的實施方案》,今年內,廣東將建立起公立醫院醫療費用監測體系,嚴控不合理收費。同時,方案指出,除兒童醫院外,全省二級以上醫院將逐步取消門診患者靜脈輸液。

廣東省衛計委對該方案解讀時指出,控制醫療費用不合理增長,仍然是廣東醫改的一項重要目標。到2017年底,建立健全公立醫院醫療費用控制監測和考核機制,力爭公立醫院門診病人的人均醫療費用、住院病人的人均醫藥費用,不超過全國同級同類醫院的平均水平,區域醫療費用增長的幅度降到10%以上,參保患者醫療費用的個人支出占比逐步降低。

方案要求,嚴禁給醫務人員設定創收指標,醫務人員個人薪酬不得與醫院的藥品、耗材、大型醫用設備檢查治療等業務收入掛鉤。規範檢查管理,根據患者病情實際需要開具檢驗檢查項目,凡是通過費用較低的檢驗檢查能夠明確診斷的,不得誘導患者再進行其他同類檢查項目;非疾病診治需要,不得重複實施檢驗檢查。

近年普遍關注抗生素濫用問題,該方案也提出具體控制方案。根據要求,除兒童醫院外,在全省二級以上醫療機構嚴格控制,並逐步取消門診患者靜脈輸注抗菌藥物和靜脈輸液。

責任編輯:慧动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