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翁傑明、任正曉任河南省委常委

2016-10-1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馮雷鄭州報道)翁傑明、任正曉任河南省委常委,15日出現在河南日報頭版兩篇報道中。

一篇為河南省委常委會14日召開會議的報道,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國有企業黨的建設工作會議精神,研究該省貫徹意見;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該省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工作。河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謝伏瞻主持會議。陳潤兒、鄧凱、翁傑明、吳天君、趙素萍、任正曉、夏傑、李文慧、陶明倫、馬懿等出席。

另一篇報道為《河南省紀念紅軍長征勝利八十週年交響詩會在鄭舉辦》。是次交響詩會10月13日晚在河南藝術中心大劇院舉辦,謝伏瞻、陳潤兒、葉冬松、鄧凱、翁傑明、吳天君、趙素萍、任正曉、李文慧、陶明倫等出席。這是翁傑明、任正曉在河南首次公開亮相。

翁傑明此前任重慶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有消息稱,他任河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原河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克,於今年4月返回家鄉廣西任職自治區黨委副書記。

1963年5月出生的翁傑明,從福州一名中學教師起步,後赴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讀研並留校,後在重慶掛職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後任重慶市萬盛區委書記,之後任市委常委、沙坪壩區委書記,後又任統戰部部長、兩江新區黨工委書記兼管委會主任、市委秘書長、市政府常務副市長。

任正曉此前任國家糧食局黨組書記、局長。他接替1954年3月出生的尹晉華,擔任河南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河南省紀委監察廳官方網站13日已經更新「領導機構」一欄顯示,任正曉任中國共產黨河南省第九屆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任正曉於1959年9月出生,長期在糧食系統工作,曾先後任湖南省糧食局黨組書記、局長,國家糧食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局長。

據瞭解,現時河南省委常委共有11人,其他9位省委常委為: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謝伏瞻,省委副書記、省長陳潤兒,省委副書記鄧凱,政法委書記吳天君,宣傳部部長趙素萍,組織部部長夏傑,省委秘書長李文慧,統戰部部長陶明倫,鄭州市委書記馬懿。

按照慣例,河南省省委常委班子一般由13人組成。而根據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地方委員會工作條例》,首次明確地方委員會「編製」,常委會委員名額:省級為11至13人,市、縣兩級為9至11人,個別地方需要適當增減的,由黨中央決定或者省級黨委根據中央精神審批。

河南省十次黨代會10月下旬即將舉行,選舉產生新一屆省委全委會、省紀委全委會。

責任編輯:吳筱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