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本港八號信號現正生效 多行業停擺

2016-10-21
八號西北烈風或暴風信號現正生效。八號西北烈風或暴風信號現正生效。

【文匯網訊】本港八號信號現正生效。

天文台表示,颱風海馬會在中午前後最接近香港,預料八號西北烈風或暴風信號在日間大部分時間維持。

隨海馬逐步靠近,本港風力會進一步增強,以及有狂風大雨,海面亦會有湧浪。

港鐵調整班次

港鐵因應現時乘客量,列車、輕鐵及港鐵巴士服務將逐步調整至非繁忙時段班次。港鐵已增派職員加緊檢查架空電纜及軌道,並在有需要時和安全情況下,進行緊急維修。荃灣綫、觀塘綫、港島綫、東鐵綫紅磡站至羅湖站及將軍澳綫北角站至寶琳站維持每5分鐘一班。將軍澳綫調景嶺站至康城站維持每13分鐘一班。東鐵綫紅磡站至落馬洲站、東涌綫香港站至東涌站、迪士尼綫及機場快綫維持每10分鐘一班。西鐵綫及馬鞍山綫維持每6分鐘一班。輕鐵維持每5-18分鐘一班。港鐵巴士維持每3至15分鐘一班。

多個行業宣佈暫時停擺

海洋公園宣布,在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生效期間關閉。如情況許可,公園將於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取消後約2小時開放;但如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於下午5時仍然生效,海洋公園將會全日關閉。

機管局表示,截至早上6時半,本港共有689班航班需要取消或延誤。機管局呼籲旅客,出發往機場前應向航空公司查詢航班最新情況,亦可以留意機管局網頁或手機應用程式。

香港濕地公園現已暫停開放。公園會在警告信號除下後兩個小時重新開放。倘若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於下午2時仍然生效,公園今日將不會開放。已經預繳今日門票的人士或團體,可於公園恢復服務後,聯絡公園票務處安排退款或更改參觀日期。

根據金銀業貿易場安排,本港金市上午停市。如果在中午後才解除,金市全日停市。

中華航空宣布,華航及華信國際線今日部分航班取消,提醒旅客及接機市民出發前利用華航企業網站,查詢航機最新資訊。多班需要取消的航機包括,來回香港至桃園、台中、台南及高雄的航班。

工業貿易署宣布,由於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現已生效,該署經已暫停所有公眾服務。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如在下午3時30分前取消,工貿署各項公眾服務將會在兩小時內逐步回復正常。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