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海馬」來襲 中央氣象台發佈颱風橙色預警

2016-10-20

【文匯網訊】中新網報道,中央氣象台今日06時發佈颱風橙色預警:今年第22號颱風「海馬」今天上午將進入南海東北部海域,然後逐漸向廣東珠海到汕尾一帶沿海靠近,並將於21日下午在上述沿海登陸(颱風級或強颱風級)。

颱風「海馬」的中心已於19日夜間11點40分前後在菲律賓呂宋島東北部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6級(55米/秒,超強颱風級),中心最低氣壓為915百帕。登陸後「海馬」減弱為強颱風級,今天早晨5點鐘其中心位於菲律賓呂宋島西北部地區(距離廣東省深圳市東偏南方大約850公里),就是北緯18.1度、東經120.8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5級(50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40百帕,七級風圈半徑為320~380公里,十級風圈半徑為140~160公里,十二級風圈半徑為100公里。

預計,「海馬」將以每小時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20日上午進入南海東北部海域,然後逐漸向廣東珠海到汕尾一帶沿海靠近,並將於21日下午在上述沿海登陸(颱風級或強颱風級,38~42米/秒,13~14級)。

大風預報:20日08時至21日08時,巴士海峽、南海東北部和中東部海域、台灣海峽、黃巖島附近海域、東沙群島附近海域以及台灣南部沿海、福建沿海、廣東中東部沿海將有7~9級大風,其中,南海東北部和中東部、巴士海峽的部分海域以及廣東東部沿海的風力有10~12級,陣風13~14級,「海馬」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或地區風力有13~15級。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