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超強颱風「海馬」將攜狂風驟雨襲粵港

2016-10-1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近兩個月來,颱風頻發襲擊中國東南沿海。記者19日獲悉,颱風「莎莉嘉」影響逐漸減弱,但超強颱風「海馬」又很快生成,向廣東中東部沿海轉移。據廣東省氣象台19日預計,20日晚時起,「海馬」極大可能正面襲擊廣東,並帶來嚴重的暴風雨天氣。

據悉,受「莎莉嘉」外圍環流影響,17日以來,廣東海面出現了9級∼12級大風,沿海市縣出現了7級∼10級大風,雷州半島出現了大暴雨和9級∼12級大風,粵西其餘市縣、珠江三角洲和清遠、韶關、汕尾出 現了暴雨局地大暴雨,其餘市縣出現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莎莉嘉」剛走,「海馬」又奔騰而來。據氣象台通報,19日08時「海馬」中心位於距離汕尾東偏南方向約131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7 級以上(65米/秒,約245公里/小時),屬超強颱風。預計「海馬」將快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動,預計21日將靠近廣東中東部海面,較大可能正面襲擊廣東,並造成嚴重風雨影響。

香港也在「海馬」的影響範圍之內。據香港天文台預報,「海馬」21日將到達香港400公里範圍,22日在香港東面不足200公里處登陸。天文台預計,週五有狂風大驟雨,至週日天氣才好轉.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