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柬埔寨僧侶即將赴中國求學

2016-10-19
印順大和尚與柬埔寨大宗派狄旺僧王簽訂友好合作協議。本報深圳傳真  印順大和尚與柬埔寨大宗派狄旺僧王簽訂友好合作協議。本報深圳傳真

【文匯網訊】(記者熊君慧 深圳報道)應柬中友好協會的邀請,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海南省佛教協會會長、南海佛學院院長印順大和尚一行,日前赴柬埔寨進行了為期四天的友好交流訪問。應柬方提出的派駐學僧赴中國深造的提議,印順大和尚決定,將向柬方每年提供60個留學名額,資助他們前往南海佛學院學習深造。他表示,中國向來有「家家彌勒佛,戶戶觀世音」的說法,觀音信仰體系歷史悠久且保存完整,甚至影響到廣大的南傳佛教國家。

到訪期間,印順大和尚分別拜訪了柬埔寨大宗派僧王狄旺長老和法宗派僧王布格里長老,並與兩位僧王進行了親切友好的會談。雙方共同簽訂了《關於柬埔寨選派僧侶赴華學習的協議》,此舉不僅標誌著在南海佛學院的基礎上,印順大和尚積極構建的國際佛學交流平台已初見成效,更為中柬友誼的歷久彌新、花開萬代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早在今年7月,印順大和尚就已與兩位僧王達成共識,聘請他們為南海佛學院的高級顧問,並資助柬埔寨學僧來華留學。此舉是希望彼此能夠增進瞭解,取長補短,開創諸宗融通的新局面。雙方就加強佛教人才培養,促進兩國宗教與文化交流等交換了意見。

狄旺僧王表示,印順大和尚多年來一直致力於柬中兩國佛教文化的交流與傳播,此次訪柬,正值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柬埔寨王國進行國事訪問,可謂意義深遠。布格裡僧王對印順大和尚提供留學名額高度讚賞和感激。他說,這些柬埔寨學僧前往留學,將更好地學習漢語和中國佛教文化,更好地服務於佛教和柬中交流。

印順大和尚表示,南海佛學院扎根海南,輻射南海,依托海南省的地理優勢,運用佛教的慈悲智慧,化解可能的矛盾和糾紛。南海佛學院的建設與發展,將不斷致力於加強與周邊國家的文化溝通與宗教交流,加深我國與南海鄰國的睦鄰友好關係,增強海外華人的民族自豪感。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