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冬博會開啟未來 推動京張兩地協同發展

2016-10-19
 首屆冬博會在京開幕 首屆冬博會在京開幕

【文匯網訊】(記者 張聰、朱燁 北京報道)今日,由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與IDG聯合主辦的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和2016國際冬季運動(北京)高峰論壇將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開幕。談及2022年冬奧會帶給城市未來發展的影響,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表示,冬奧會是世界水平最高、規模最大的冬季綜合體育盛會,借助籌辦北京2022年冬奧會,將推動京張兩地協同發展,促進京張地區交通設施相連相通、生態環境聯防聯建、產業發展互補互促、公共服務共建共享,使奧林匹克運動與城市及區域良性互動、共贏發展。

北京市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王安順在冬博會開幕式上指出,冬博會是傳播奧運精神、展現冰雪運動魅力的重要平台,本屆冬博會以開啟未來為主題,通過會議論壇、專題展覽、項目推介等活動展示產業成果,研討未來發展的思路,促進各方的合作交流。他強調,相信冬博會的舉辦對推動中國冬季運動的普及與發展,提升中國冬季體育產業發展水平,必將產生重要的促進作用。

展望未來,張建東表示,籌辦北京2022年冬奧會,要建設、改造、運營一批體育場館設施,要推進相關基礎設施建設,要加大生態環境保護力度,還要努力提高城市規劃建設管理水平,更好地延續歷史文脈,塑造各具特色的城市風貌,這些都為提高城市發展水平和京津冀協同發展提供了強大動力。

張建東強調,北京冬奧會將堅持綠色辦奧,把建設生態文明擺在突出位置,提升全社會節能環保意識,加強環境治理、污染防控和生態保護,建立可持續管理體系。他表示,北京將充分利用2008年奧運會場館設施,合理佈局冬奧會場館設施,大力發展綠色建築、綠色產業和低碳、便捷的交通體系,全面促進京張地區生態環境質量總體改善,使冬奧會籌辦同區域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相得益彰。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