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哈利•波特8》中文版11月在滬首發

2016-10-1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夏微 上海報道)亞太地區規模最大的少兒文化類展會——中國上海國際童書展(下簡稱「童書展」)將於11月18日至20日在滬舉辦,屆時《哈利•波特8》中文版和《哈利•波特與密室》(全彩繪本)將雙雙首發。

記者瞭解到,雖然近年來圖書市場整體增長趨緩,但童書板塊卻逆勢上揚,在過去十年間依舊達到了平均10%的年增長。作為亞太地區規模最大的少兒文化類展會,童書展自2013年創辦伊始,展會的展商、觀眾、活動數量和現場交易額也一直保持著高速增長。據主辦方介紹,本屆童書展展覽面積將在2015年基礎上進一步擴大,增至22000平方米,較去年同比增長20%,吸引了來自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逾300家國內外展商參展,童書界最具代表性的出版商、發行商、代理商、作家、插畫家、翻譯和閱讀推廣人等將齊聚一堂,屆時觀眾規模或將超過3萬人。

值得一提的是,鑒於童書展日益提升的規模和影響力,越來越多的展商選擇在本屆展會期間發佈新書。其中,《哈利•波特8》中文版和《哈利•波特與密室》(全彩繪本)就將雙雙首發,而因翻譯《哈利•波特》系列小說而名聲大噪的翻譯家馬愛農也將親臨現場。

此外,時下風靡的AR風也將刮進童書展,據悉,本屆展會將首次以汽車劇場形式在現場為小朋友展現最新的AR裸眼技術,鞠萍姐姐和金瑋等小朋友們喜歡的主持人還將現場助陣,家長和老師則可借此機會充分瞭解這些新技術在提高幼兒探索新奇事物上可以發揮的作用。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