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瀋陽22歲男子溜進殯儀館侮辱女屍 細節曝光

2016-10-21

【文匯網訊】據華商報10月20日報道,2016年9月24日,發生在瀋陽市法庫縣的一次車禍,奪走了小英(化名)的生命,她12歲的女兒也因為這起車禍,造成身體多處骨折,至今只能在家休養。

一個原本清貧但卻美滿的家庭,破碎了。

可是噩夢卻並沒有因此而終止,9月28日,經過屍檢後準備進行火化,可是一早來到停屍房的家屬卻都震驚了。

他們眼前的這具遺體發生了變化,衣服凌亂不整,原本蓋在身上的被子壓在身下,甚至褲子還被退至膝蓋處、面部之前經過化妝已經完好,卻突然出現了淤青,原本按照當地習俗綁在腳上的紅繩也被拆掉了……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小英的丈夫陳先生覺得事情不對頭,第一時間找到了殯儀館,懷疑妻子的遺體發生了其他不正常情況。隨後殯儀館撥打了110報警。

9月30日,陳先生接到了民警的電話,對方表示,屍檢結果已經出來了,陳先生妻子的遺體被人侮辱,同時抓獲了22歲的犯罪嫌疑人。

更多細節曝光 殯儀館曾來談過賠償

監控顯示陌生男子進入停屍間10多分鐘

「當時我就覺得不對勁,殯儀館當天撥打了110報警。」陳先生說,警方趕到現場之後,他們一起查看了9月24日到9月28日早上的監控錄像。

根據監控錄像顯示,9月26日18時14分許,一個陌生的身影從陳先生妻子所在的停屍間旁邊房間走出來,隨後進入陳先生妻子遺體的停屍間。

進入屋內後,男子不到一分鐘便走了出來,探頭查看走廊無人後,再次回到屋內。

監控錄像顯示,18時31分,陌生男子從停屍間走出,順著走廊盡頭唯一一處出口離開殯儀館。

10月9日上午,陳先生接到了辦案民警的電話。

「我到公安局之後,警察告訴我,經過DNA比對,他們已經抓到了對我妻子性侵的犯罪嫌疑人。」陳先生說,警方告訴他,屍檢結果已經出來了,警方經過蹲點9月30日在殯儀館現行抓獲了另一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經過精液對比,證實與性侵陳先生妻子遺體的為同一個人。

陳先生告訴記者:「警方是在停屍房蹲守了好幾天才抓到這名犯罪嫌疑人的,而且,犯罪嫌疑人承認,之前也曾經做過類似的事。

他在警方得到的消息是,這名男子今年22歲,戶籍地是法庫縣下面的一個農村,而他平常生活在法庫縣城。

陳先生說,自從妻子去世到現在,家裡人都很悲痛,尤其是女兒,經常做夢哭著喊媽媽。

昨日,記者到法庫縣公安局採訪時,相關部門的負責人證實,此案公安機關偵查已經結束,22歲的嫌疑人也被抓獲。

家屬稱殯儀館曾經來談過賠償

隨後,記者到法庫縣殯儀館,殯儀館館長王先生接受採訪時表示,「事情發生後,我們已經對殯儀館的安全進行了排查,並且更換了門鎖,避免外人進入殯儀館。」王先生說,監控錄像公安機關已經調取,不方便給記者出示。

記者在殯儀館採訪時發現,辦公區域沒有看到工作人員,停屍間的門上掛著鑰匙,有穿著制服的工作人員在巡視。

陳先生指著當天嫌疑人離開的大門說,事發當天他和家裡人來的時候,門是木質的,而且沒有上鎖,現在變成了鐵門還上了鎖。

「作為家屬,我認為殯儀館對遺體是有看護責任的,誰也想不到會發生這樣的情況,我現在都不敢告訴孩子。」陳先生表示,殯儀館曾經找過家屬談賠償,但因為數額沒有達成一致,賠償問題一直沒有解決。

目前,陳先生妻子的遺體還在殯儀館沒有火化。

律師說法:侮辱屍體的,將被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遼寧安行律師事務所律師王猛認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零二條,嫌疑人已經構成了盜竊、侮辱屍體罪。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盜竊、侮辱屍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具體的情況先要由公安機關調查確認犯罪,之後檢察院起訴嫌疑人。」王猛說。

法庫縣民政局:法院出判決結果後將對相關責任人進行處理

昨日15時許,帶著陳先生的疑問,記者找到了法庫殯儀館的上級主管單位法庫縣民政局。

民政局相關部門負責人接受採訪時表示,從此事來看,殯儀館的日常監管確實存在問題,但是一切的處理還要等待法院有了判決結果之後。

負責人說,他們在事發第二天就到殯儀館進行了安全檢查,並且責令殯儀館檢查、排除安全隱患,將門鎖全部換掉,而且要定時定點安排專人巡邏。

「這件事情民政局非常重視,而且也召開了專門的會議,我們不會推卸責任。」負責人說,等到法院的判決結果出來之後,確定是誰的責任,他們將對相關責任人進行處理,但現階段責任還不是很明晰,但是殯儀館會24小時值班巡邏。

網友評論

我是大老虎:3年以下刑罰也太輕了,損陰德的東西,多膈應人,強姦屍體應該和強姦活人一樣,屍體不會反抗就少判刑啊?她家人心裡該多難受,死都死的沒清白了。

英子:遺體存放殯儀館是收費的,殯儀館必須承擔賠償責任和精神損失費用!而且如果費用浮皮潦草,蜻蜓點水,那以後這種不負責任的情況還得發生,所以必須嚴懲,處罰罰金必須多,足夠讓他們及同行記住!也給予家屬足夠的心理補償!

老幹部的小助理:口味真不是一般重。

anyekid奎:確實很變態,慾望沖腦了。

餃子是葡萄餡8:……word天已經不能用變態來形容他了。

一個有夢想的鹹魚a:家人本就夠傷心的了,他這樣做考慮過別人的感受嗎!

愛玩機寶寶:以前也做過同樣的事,這到底是什麼人。林子真的大了。不行了,我受不了了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