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考報名人數突破50萬 逾千職位無人報名

2016-10-21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2017年度國家公務員考試報名進行過半。昨日,國家公務員局發佈特別提醒,對於無人通過資格審查職位和資格審查合格人數比例較低職位(小於3:1)張榜點名,在被點名的近4000冷門職位中,1000餘職位尚未「脫零」。截至昨日16時,國考報名人數突破50萬,平均競爭比達到19.25:1。最熱職位為民盟中央辦公廳接待處主任科員及以下,競爭比達到2162:1。

據中公教育統計,經過近6天的報名,截至昨日16時,已經審核通過了521120人,超出去年同期87471人,平均競爭比為19.25:1。通過對比2016、2017國考每時間段的報名情況來看,報名人數總體上高於去年,單日增長量也比去年要高,符合了報名前預期,公務員高溫不減。

目前,報名人數最多的職位是民盟中央辦公廳接待處主任科員及以下,已經有2162人報名,同時也以2162:1的競爭比成為最熱門職位。外交部地區業務司英語一與外交部地區業務司英語五這兩個職位分列第二和第三。

招人大戶的國稅部門依然風光無限,目前報名人數超過1.5萬人的部門有5個,均來自國稅系統。民盟中央勢頭也相當強勁,目前部門競爭比為516.5:1,遠超其他部門。

昨日,國家公務員局考試錄用司也發佈特別提醒,列舉出無人通過審核或通過審核人數極少的「冷門」職位,1056個無人報名職位以及2867個考錄比達不到最低3:1要求的職位被「點名」,稅務局、氣象局、鐵路公安局所佔席位都不在少數。國家公務員局提醒,考生可以結合職位特點和自身條件,理性選擇報考職位。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