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90後醫學生捐幹細胞千里馳援香港患者

2016-10-21
正在捐獻造血干細胞的包雪婷。正在捐獻造血干細胞的包雪婷。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宋偉 大連報道)20日,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總院進行了一場橫跨千里的「生命救援」。中國第6044例造血干細胞捐獻者包雪婷手臂連接輸液管,珍貴的造血干細胞被血細胞分離機一點一滴地採集起來,這份「生命火種」將直飛香港,為一名香港的血液病患者帶去生的希望。這也是大連市首例造血干細胞與香港患者配型成功並實現捐獻的案例。

包雪婷是大連醫科大學護理學院2016屆畢業生,剛入學即報名成為中華骨髓庫造血干細胞捐獻志願者。今年畢業季,參加完畢業典禮的包雪婷接到大連市紅十字會工作人員電話,通知其與一名患者配型成功。而此時的她馬上就要到甘肅省人民醫院報到,成為一名醫護工作者。

獲知消息後,包雪婷毫不猶豫地同意了捐獻並積極準備身體檢查。已經走上工作崗位的她無法經常往返甘肅和大連,就遠距離與紅十字會工作人員溝通,下夜班去做各項檢查。今年8月5日,包雪婷與香港患者的HLA高分辨配型成功,她如願接到捐獻通知。包雪婷說:「配型成功只有十萬分之一的概率,我的工作是救死扶傷,以這樣的方式救人是一種難得的幸運。」

截至目前,大連醫科大學共有3022名師生志願者將自己的血樣信息加入到中華骨髓庫,已有14位志願者成功捐獻,成為東北高校捐獻人數最多的學校。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