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受颱風海馬影響 港澳交通受阻

2016-10-21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颱風「海馬」來勢洶洶,香港天文台21日上午6時10分發出8號西北烈風或暴風信號,澳門從上午8時30分開始懸掛8號西北風球,港澳絕大部分海陸空交通和公共服務暫停。

香港機場管理局通告,截至早上6時半,香港共有689班航班需要取消或延誤。國泰及港龍航空預計21日中午至22日中午往返香港的航班將受到影響。香港航空宣佈21日上午10時至22日凌晨2時所有往來香港的航班取消。

港鐵公司暫停多列直通車服務,包括12對香港來往廣州的直通車和1對香港來往上海的直通車。香港往來珠三角地區的客船服務也被取消。

香港本地交通方面,大部分日間巴士暫停服務、電車和山頂纜車暫停、港鐵列車服務維持在大約10分鐘一班;渡輪港內外線服務停航。

港交所當日宣佈,股票市場交易暫停;金銀業貿易場決定貴金屬交易上午停市;所有銀行服務網點暫停服務。香港海洋公園和迪士尼也暫時關閉。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宣佈,所有學校停課。社會福利署下轄所有幼兒中心、長者服務中心等服務暫停。醫院管理局所有普通科及專科診所暫停服務,急症室則照常服務。

澳門特區政府海事及水務局21日發出通知,呼籲海事業界、內港各碼頭和公眾做好防風準備措施,澳門的對外海上客運也將陸續暫停服務。21日除個別抵澳船班外,所有出入澳門船班均被取消。

澳門國際機場大部分往來航班也被取消。截至記者發稿時,從澳門國際機場出發的航班中有46架次取消;飛往澳門國際機場的航班中也有46架次取消。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