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家旅遊局:景區要科學配置男女廁位比例

2016-10-22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報道,針對女性遊客、老年遊客、入境遊客普遍反映的坐式馬桶數量不夠、女廁廁位不足等問題,國家旅遊局要求各地景區在推進廁所革命進程中高度重視這一問題,根據實際情況,注重人文關懷,科學配置坐蹲位和男女廁位比例,滿足不同遊客群體的差異化需求。

記者21日從國家旅遊局獲悉,國家旅遊局修訂出台了《旅遊廁所質量等級的劃分與評定》標準,明確要求各地在旅遊廁所建設管理中增加坐廁位數量、女性廁位比例以及安全扶手等設施,同時在停車場、旅遊區入口等瞬時人流負荷較大的區域設第三衛生間。

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說,廁所革命要以人為本,在推進文明如廁的同時,要創造更加舒適、人性化的如廁環境。下一步,國家旅遊局將深入推進廁所革命,推動各地廁所建設管理更加科學、合理,更好地服務於廣大遊客。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