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毅杯2016中國圍棋大獎揭曉 柯潔獲最佳棋手獎

2016-10-2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陳毅杯2016中國圍棋大獎日前在上海揭曉,柯潔九段獲得最佳棋手獎。李欽誠九段、於之瑩五段分獲最佳新人獎、最佳女棋手獎。

陳毅曾擔任上海市長,同時也是新中國體育及圍棋事業發展的奠基人。由中國圍棋協會、上海市應昌期圍棋教基金會主辦的陳毅杯中國圍棋大獎,是中國圍棋最高榮譽。三項最佳棋手獎的評選由網友投票和評委會評選相結合產生。

此外,第八屆應氏杯世界職業圍棋錦標賽決賽第五局即最終局,日前亦在上海戰罷,唐韋星執黑5點勝樸廷桓,以3-2的總比分奪得冠軍,同時獲得40萬美元的冠軍獎金,這是中國棋手第三次奪得應氏杯冠軍。

頒獎儀式上,應氏杯主辦方、應氏集團總裁、應昌期圍棋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應明皓在致辭中表示:「先父應昌期在病重的時候對我說,應氏杯一定要辦下去,我說一定會辦下去,而且我們還要把圍棋活動辦得更好!八屆應氏杯,韓國拿了五次,中國拿了三屆,我們中國還落後著,怎麼也得贏回來!」

責任編輯:黛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