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前「熱狗」認法院內襲兩「藍絲」求情稱一時意氣犯案

2016-10-27

【文匯網訊】(記者 杜法祖)綽號「雞排妹」台灣性感女藝人鄭家純的香港頭號「粉絲」朱寶生,涉今年旺角暴動案提堂當日,以「熱血公民」成員身份聲援一眾被告時,在法院大樓內擊襲持不同政見的兩名「藍絲帶」男女成員。現已退出「熱血公民」的朱寶生,27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兩項普通襲擊罪。裁判官會索取其社會服務令報告,押後至下月10日判刑,並批准朱保釋。

控罪指,報稱侍應的前「熱血公民」成員朱寶生(22歲)。今年2月12日,「學民思潮」成員林淳軒、「美國隊長」容偉業等就暴亂案到九龍城法院提堂時,朱涉嫌在法院大樓一樓電梯大堂內襲擊男子沈思革及女子李雲芳。案情指,案發當日,被告到九龍城裁判法院聲援旺角暴亂案眾被告,先與「保衛香港運動」召集人傅振中等發生衝突,並跟該組織其他成員互相指駡,混亂中出手襲撃互不認識的「保衛香港運動」成員沈思革,以及「藍絲帶」女支持者李雲芳。

承諾不會重犯求免判監

被告在上次案件提訊時,曾表示會去信律政司要求以簽保守行為方式處理,惟27日控方並無提及此項申請。辯方則求情稱,被告因一時意氣犯案,他現時亦已離開「熱血公民」,承諾不會重犯,盼望不用判監。然而主任裁判官羅德泉指,兩名遇襲事主均有受傷,且兩人比被告年紀大,被告年輕有力,襲擊兩人實不應該,但同意先行索取被告的社會服務令報告作判刑參考,並准被告繼續以2,000元保釋外出。

資料顯示,「雞排妹」鄭家純求學時期曾兼職做外拍模特兒,因代言雞排店宣傳影片而為公眾注意,其後開始投身演藝事業。鄭家純一直關心社會動態,曾代言2013年台灣廢核活動,出席2014年反對兩岸服務貿易協定的遊行活動,更曾表態支持前年香港的非法「佔領」。 今年7月書展首日,被告朱寶生狂奔到展場內,欲買仍未出版的雞排妹寫真而引起網民討論。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