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2030+》規劃方案指本港欠1200公頃用地

2016-10-27

【文匯網訊】據香港電台報道,政府公布《香港2030+》規劃方案,指出本港目前仍欠約1200公頃用地,用作發展房屋、經濟及政府、機構或社區、休憩用地等,因此建議分別在大嶼都會及新界北,設立「策略增長區」,相信有助應付人口老化等。

當局指出,東大嶼都會的發展面積約1000公頃,可容納40至70萬人口,提供約20萬個職位。當局指,主要透過在交椅洲附近水域及喜靈洲避風塘填海,開拓包含商業核心的都會,善用梅窩未被充分利用的土地。

至於新界北,發展面積約720公頃,預料可容納25.5萬至約35萬人口,提供21.5萬個職位。當局計劃,透過綜合規劃及更有效運用棕地及荒廢農田,在香園圍、坪輋、打鼓嶺、恐龍坑及皇后山,建設新一代新市鎮,並於新田及文錦渡發展現代工業及需要在邊境附近營運的經濟用途。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